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美智库将与日团体联手编制日本灾后重建建议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1日19:49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21日宣布,将与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合作,于10月就日美如何展开合作实现大地震灾后重建汇总出相关提议。提案除能源问题和财政重建外,还将涉及与健康与环境相关的核辐射国际安全基准。

  美国前副国务卿阿米蒂奇以该智库日美合作相关调查特别小组成员的身份访问经团联。他指出“日本经济的复苏对国际经济及全球供应链来说意义极其重大”,强调日美有必要在重建工作上进行合作。

  经团联会长米仓弘昌对此回应道:“(日本国内的)生产活动将于今秋以后恢复正常。”他指出,以美国为核心的“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对日本经济的重振来说不可或缺,并表示“将继续敦促政府尽早参与相关谈判”。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