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省将迎来大范围降雨 有利于缓解旱情和夏种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1年06月22日07:17
  新华社济南6月21日电(记者潘林青、娄辰)山东省气象台预测,22日傍晚至23日夜间,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山东自西向东将出现大范围明显降雨,对缓解山东旱情和夏种、夏管十分有利。

  山东省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22日傍晚至23日夜间,山东菏泽、济宁等多个地市大雨,部分县(市)暴雨,降水量30毫米至60毫米;其他地市中雨,局部大雨,降水量10毫米至30毫米。另外,26日前后山东还将有降雨过程。

  目前,山东麦收接近尾声,夏玉米处在播种、出苗期。山东省气象台表示,此次降雨过程对麦收总体影响不大,但对缓解山东旱情和夏种、夏管十分有利,同时对补充地表水和涵养地下水也十分有利。

  山东省气象台建议,处在小麦收割期的地区应抓紧时间收获,已经收割完成的地区注意抓住雨后有利时机,抢墒播种夏玉米。

  作者:潘林青 娄辰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