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红十字总会声明“郭美美”与红十字会无关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22日16:38
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回应“微博炫富”:我没有女儿
  新华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胡浩)中国红十字会总会22日发表公开声明表示,在网络炫耀奢华生活方式,引发网友热议的“郭美美”与红十字会无关。

  声明说,经对有关信息的调查、核实,中国红十字会没有“红十字商会”机构,也未设有“商业总经理”职位,更没有“郭美美”其人。

  声明指出,为维护红十字标志的严肃性,我国《红十字会法》、《商标法》及相关法规,均严格限制第三方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使用“红十字”的标志与名称。红十字会保留进一步追究有关方面相关责任的权利。

  声明表示,红十字会一贯反对那些企图通过制造虚假信息达到对个人进行炒作的行为,也希望社会各界以平和心态看待此类问题,不被利用。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还在声明中感谢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红十字事业的支持,希望继续对红十字会工作进行监督。

  21日晚,微博上一个名叫“郭美美Baby”的网友受到大家关注。这个自称是“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的20岁女性在微博上的照片和留言显示,她家住大别墅,开玛莎拉蒂跑车,拥有数十个奢侈品牌“爱马仕”的提包。一些网民因此质疑红十字会,称将不再向该组织捐款。随后,自称“郭美美”的人发微博辩称其“所在的公司与红十字会有合作关系,简称"红十字商会"”。

  此外,有网民将其与中国红十字会的一位郭姓副会长联系起来,称该副会长“微博上只关注了四个人,其中就有这个姑娘”。因此怀疑二人为父女关系。

  对此,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诉新华社记者,“郭美美”不是这位郭姓副会长的女儿,而且这位副会长“根本没有微博”。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