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安徽受雨带北抬影响淮河流域将面临防汛考验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22日16:26
  新华网合肥6月22日电(记者蔡敏、刘洋)记者从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随着降雨减弱,安徽省部分河段超警戒水位正缓慢回落。受雨带北抬影响,淮河流域未来几天将面临防汛考验。

  据了解,20日至21日,安徽省江淮之间大部降小到中雨,淮北地区无雨,超警戒水位的水阳江、青弋江等长江支流水位持续回落。

  由于受高水位浸泡,河道退水期间堤防和穿堤建筑物极易发生重大险情,安徽省防指要求加强退水期河道堤防的防守工作,确保退水期堤防安全。

  安徽省气象台发布的预报显示,淮河将进入梅雨季节,预计未来一周,安徽省北部降雨将增多。淮河流域将迎来防汛考验。

  6月22日6时的最新监测显示,淮河安徽段主要各站点中,大部分水位都呈不同程度上涨;同时,大别山区与淮河水系关联密切的磨子潭、白莲崖两大水库都超过汛限水位。安徽省防指要求,沿淮淮北地区加强闸坝调度,防止强降雨造成局部积涝,做好排涝准备。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