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海马来袭 > 海马消息

“海马”今夜登陆 广东西部沿岸将现3.5米大浪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22日18:52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 李杨洋)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2011年汛期海洋灾害预警报工作会议今天下午在京召开。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主任王辉在会议上首先介绍了预报中心的工作任务,副主任于福江随后介绍了2011年汛期海洋灾害预警报的工作安排。受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海马”的影响,预计今日中午到23日中午,南海西北部将出现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广东西部、海南东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5米的中浪到大浪。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副主任于福江表示,近十年全球海洋灾害和海上突发事故不断发生,累计造成死亡人数达30万人。我国在防治海洋灾害方面同样面临许多风险,近十年在西北太平洋和我国南海生成的热带气旋较常年显著减少,但登陆或影响我国海域的个数呈明显增多,并且登陆的台风强度也在增加。由热带气旋引发的台风风暴潮和巨浪灾害也呈增加趋势。

  在谈到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近期的预警报工作时,于福江特别介绍了今年3月12日日本特大地震引发核泄漏事故后预报中心的应急预警工作,在3月12日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发生爆炸当天,预报中心立即启动核辐射污染应急响应,并于次日召开了第一次应对核泄漏辐射污染专家讨论会,13日中午发布了第一期核辐射污染预测信息,至今一直对最新的核辐射污染预测信息进行跟踪分析。

  于福江还介绍了目前第4号热带风暴“海马”的最新情况,针对第4号热带风暴“海马”,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于本月19日进入应急工作状态,发布风暴潮、海浪警报3份,并于今天上午9时参加了国家防总的应急会商。受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海马”的影响,预计今日中午到23日中午,南海西北部将出现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广东西部、海南东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5米的中浪到大浪。预计热带风暴“海马”将于22日夜间至23日上午在广东粤西登陆,受其影响,广东省汕尾到雷州半岛东岸一带沿海将出现30到8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潮位将不会出现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国家海洋局新闻办主任李谋胜、预报减灾司预报处处长储骏以及来自预报中心各相关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