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旱情评论

新一轮强降雨致四川40万民众受灾 4人死2人失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2日19:55
  中新社成都6月22日电(徐杨祎)记者22日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20日起的新一轮强降雨已造成该省绵阳、广元、南充、巴中、宜宾等5个市8个县40余万人受灾,4人死亡2人失踪,农作物受灾12.27万亩,直接经济损失0.93亿元人民币。

  据气象加密雨量站统计,21日7时至22日7时,四川省东部、南部的大部地方降了大到暴雨,巴中、广元、南充、达州、资阳等地的部分地方及绵阳、德阳、泸州、遂宁等地局部地方降了大暴雨,其中25至50毫米有249站,50至100毫米有179站,100至250毫米的54站,最大降水位于巴中市南江县元顶子乡255.3毫米。全省各主要江河控制站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据了解,入汛以来,四川省汛情灾情呈现两个突出特点。一是区域性暴雨过程时间提前,降雨总量较同期偏多。2011年四川第一次区域性暴雨过程发生在6月16日至17日,比去年提前1个月;5月1日至6月22日四川全省总降雨量比多年均值偏多近一成,比去年同期偏多近二成。二是受灾损失和死亡失踪人口较往年偏多。截至目前,该省因灾直接经济损失8.5亿元,死亡失踪人数达48人。

  气象专家分析,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将于22日晚间结束。(完)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