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新安江水库停止泄洪 钱塘江高水位警报部分解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2日21:28
6月21日上午9:36开始,华东地区最大的水库新安江水库,开启9孔泄洪闸中的3孔泄洪,以此降低水位至汛限水位。黄曙林 摄 CFP视觉中国
  6月21日上午9:36开始,华东地区最大的水库新安江水库,开启9孔泄洪闸中的3孔泄洪,以此降低水位至汛限水位。黄曙林 摄 CFP视觉中国

  中新网杭州6月22日电(记者 汪恩民)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二至三天,新安江库区没有过大的降水过程。今天下午16时新安江水库水位已降至106.75米,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从今日17:00时起,新安江水库泄洪闸全关,停止泄洪。钱塘江干流(富春江水库以下)高水位警报也从今天17:00时开始解除。

  随着新安江水库停止泄洪,富春江水库下泄流量已大幅度减少,钱塘江干流(富春江水库以下)河道水位已全线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

  由于水位回落,浙江各地降低或解除防汛应急响应。衢州市暂时取消防汛Ⅲ级应急响应,金华、绍兴市已结束防汛应急响应,杭州市将应急响应等级降低至防汛Ⅲ级,嘉兴市、湖州市调整为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浙江省防指结束防御“1955年型”特大洪水方案,并将防汛应急响应等级从Ⅰ级调整为Ⅲ级。

  目前,浙江部分大中型水库仍超汛限水位,大部分水库山塘基本满库,浙江省防指于6月21日下发了《关于加强水库运行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地严密监控各类水库山塘,加强科学调度,强化检查巡查,发现问题与隐患要立即进行处置,确保水库运行安全。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