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5号热带风暴“米雷”来袭 > 米雷消息

“米雷”逐步靠近台湾东部沿海浙闽防范强降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23日17:48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屈凌燕、涂洪长)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米雷”于6月22日14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生成后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未来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受其影响,浙江、福建沿海风力增强,将对沿海地区产生大风和强降雨等不利影响。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计,“米雷”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将于24日夜里至25日早晨擦过台湾东北部海面,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未来最大可能沿东经122.5-124.5度之间的浙江近海北上,中心最大风力将增强到11-12级。受“米雷”影响,24日开始浙江省沿海海面的风力将自南而北增强到8级,25-26日沿海风力加大到9-11级,“米雷”中心经过的海面达11-13级。浙江省东部沿海地区及海岛有中阵雨,部分有大雨暴雨。

  福建省气象部门预计,23日下午“米雷”进入福建省48小时警戒线,受其影响,福建沿海风力增强,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雨天气。24日福建宁德、南平两市、福州市东部的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25日福建中部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的局部有大雨。25日夜里到26日沿海各市的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内陆各市的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相关海域的过往船只及渔船注意安全,及时回港避风,防范局地强降水的影响,并注意关注“米雷”动向。浙江省、福建省气象台将密切监视,滚动发布监测预报信息。

  作者:屈凌燕 涂洪长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