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孕妇街头临产生下男婴 众女子撑伞围起人墙遮挡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24日13:23
小“桥墩”就是在很多爱心伞的遮挡下来到人世的。资料图片
小“桥墩”就是在很多爱心伞的遮挡下来到人世的。资料图片


  提起生孩子,人们都会想到由医院里的妇产科医生来接生。可要是没有医院、没有妇产科医生,产妇分娩该怎么办?昨天上午,安徽省城街头就上演了这样一幕:一位孕妇在前往医院途中临盆,不得不当街分娩。幸好,她生下了一个健康的“街娃”,母子平安。

  大事不妙! 孕妇走着走着突然临盆

  昨日上午10点前后,很多经过省城临淮路与全椒路交口的行人,都会驻足于眼前的一幕:路口东侧人行天桥下,有一个由一群女士组成的“圆圈”,人们的站位既不规则,又分明看得出是有意为之。出于好奇,一些路人探头查看,但细心人会发现,凡是靠近的男士,都会迅速地自觉避开。

  女士们组成的“圆圈”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只见人群的核心处,一位大肚女子脸色煞白,躺在人行道上,脸颊上豆大的汗珠滚落下来,身体不停地颤抖着。她竟然是一位产妇!

  “头出来了,再加把劲……”围聚的女子们不停地鼓励她。

  躺在地上的女子叫小美(化名),产期临近。昨日上午,小美在两个女同伴的陪同下,准备去医院住院。

  天空忽晴忽阴,持续高温。 9点40分前后,小美和同伴有说有笑地走着,到临淮路与全椒路交口时,意外的一幕发生了:小美突然蹲下身,捂住肚子,脸色煞白。两位同伴仔细一看,吓坏了,只见小美裤子上渗出斑斑血迹……

  “不好,估计要生了! ”一位同伴忍不住惊呼,没想到会这么快。在同伴的搀扶下,小美慢慢挪到天桥边的人行道上。

  都来帮忙! 女子们围起人墙和“伞墙”

  人群围起来后,同伴脱下小美的长裤,发现羊水已破裂。剧烈的疼痛让小美不停地呻吟,眼看即将临盆,马路边条件又这么简陋,这可怎么办?小美倒在地上动弹不得,加上众人你一言我一语出主意,两个女伴顿时不知所错。 “现在挪也不是,不挪也不是,既然这样,索性就在路边生孩子吧。”人群中,一位年纪较大的女士建议。她的提议得到了多数人的赞同。

  路边修车人陆老汉说,有位大姐提出倡议,“大家帮帮忙,围起来,再派人去喊医生。”这位好心大姐话音未落,聚拢来的女士们纷纷向周边行走的女士们呼喊。“不到一分钟功夫,她们就组成了一个圆圈。 ”

  此时,人群中仍有男性。“女同志生娃,有什么好看的!还不散开!”一位大妈指着路边几个看热闹的男子,没好气地说。大妈话语一出,男士们都自觉避让了。

  “天气很热,很多女子带了遮阳伞。一时之间,大家打开遮阳伞,不少人主动把伞递过来,给孕妇挡阳光。”陆老汉回忆,旁边一个修鞋匠还撑起大号太阳伞,插在路边遮挡阳光。“一边是人墙,一边是遮阳伞围成的圈。”

  争分夺秒! 医生一路快跑来救援

  有人赶紧拨打120求助。但120暂时也很难赶到现场,有人提议,赶紧找附近医院的医生过来帮忙。小美的同伴缓过神来,其中一个冲出人群,向附近医院飞奔而去。

  几分钟后,中山医院接到求助,立即派出一位医生和一位助产师,准备好必要的器械后,快速赶赴事发现场。

  “快点,再快点……”医生们一路快跑,而路这头,小美已在众人帮助下顺利产下一名男婴。医生赶到现场时,婴儿已托在小美同伴的手中,正在哇哇啼哭。围聚的人群中,传来开心的笑声。

  婴儿胎盘尚未下来,情况不容乐观。医生一边安抚产妇情绪,一边接过婴儿。她们先进行断脐,紧接着对婴儿采用洗痰处理,随后放入产包中,再对小美的身体做进一步护理。

  十多分钟后,救护车将小美母子俩送往医院,进入看护病房。

  母子平安! 可爱“街娃”体重近7斤

  一位医生表示,由于小美在分娩过程中得到众多好心人的倾力相助,所以简陋的条件并没给母子俩造成伤害,“他们都很平安! ”

  据了解,这个可爱的“街娃”体重近7斤。小美家人闻讯慌忙赶到医院,得知母子平安的喜讯格外高兴,对帮忙的好心人们万分感激。

  记者在事发地点附近了解到,附近一家工地平时大门紧锁,但工地得知此事后,立即打开北侧大门,方便中山医院的救护车顺利通过。围观的一位市民说:“从没见过这样的生娃过程,也没见过这样的离奇事,更没见过这么多好心人! ”作者:李进 许家权 (来源:新安晚报 )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