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利反对派首次公开承认在与卡扎菲代表进行会谈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25日08:18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安国章)中东媒体报道说,在北约加紧对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进行清除之际,利比亚反对派公开表示:正与卡扎菲的代表在国外进行谈判,以尽快解决利比亚危机。这是利比亚反对派首次公开承认与利比亚政府进行会谈,这表明反对派对解决国内危机的立场发生了实质性变化。

  阿联酋《联合报》今天报道说,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发言人马哈茂德·沙马姆24日在接受法国《费加罗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确实在与卡扎菲的代表在进行谈判,但是通过第三方进行的。有时在南非,有时在法国,卡扎菲派他的代表与我们进行了谈判。”他还表示,“我们还会与卡扎菲政府中与屠杀民众无关的高级负责人以及技术官员就组成利比亚临时政府和举行大选问题进行会谈和协商。”

  在谈到卡扎菲本人时,马哈茂德·沙马姆说,“卡扎菲的命运掌握在他自己手中,他可以流亡到国外,也可以在利比亚边远地区平静地生活,但他本人和他家庭成员不能参加未来的政府。我们在与卡扎菲的代表会谈时谈了我的立场,但卡扎菲政府的反应时常变化,有时我们目的马上接近了,但很快又完全相反了,这反映了卡扎菲的心理因素在剧烈变化。”

  报道认为,马哈茂德·沙马姆的讲话说明利比亚反对派对卡扎菲的立场发生了变化,过去一直坚持要对卡扎菲进行审判。现在改变立场的很大原因是,反对派担心局势拖下去,国家有可能被分裂,而孤寂卡扎菲本人,并给他留有一定后路,会起到分化卡扎菲政权的作用。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情报部门高级官员说,由于北约对卡扎菲在首都的黎波里的所有住所都进行了轰炸,而且还要进行新的袭击,卡扎菲已感到在的黎波里没有任何安全可言,从卡扎菲当局内部传出消息说,卡扎菲很快要离开的黎波里。★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