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5号热带风暴“米雷”来袭 > 米雷消息

热带风暴“米雷”明将在中朝边界沿海登陆(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6日18:11
热带风暴“米雷”将于27日在中朝边界沿海登陆
热带风暴“米雷”将于27日在中朝边界沿海登陆

  中新网6月26日电 中央气象台6月26日18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5号强热带风暴“米雷”于26日14时减弱为热带风暴,其中心17时位于山东省成山头东南方大约35公里的黄海中部海面上,就是北纬37.1度、东经122.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2百帕。

  预计,“米雷”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转北偏东方向移动,擦过成山头后逐渐向中朝边界靠近,并将于27日凌晨到下午在辽宁东港到朝鲜北部一带沿海登陆,强度缓慢减弱。

  受“米雷”的影响,26日20时至27日20时,黄海大部、渤海海峡和渤海大部、东海东部将有7-8级大风,“米雷”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可达9-10级,阵风可达11-12级;辽东半岛沿海、山东半岛沿海将有6-8级、阵风9-10级大风。山东半岛东部、辽宁东部、吉林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辽宁东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