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首相菅直人改组内阁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27日23:02
  新华网东京6月27日电(记者刘华)日本首相菅直人27日晚宣布,他决定改组内阁,增设“核事故善后及预防担当大臣”和“复兴担当大臣”,并调整多名大臣的分工。

  菅直人当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核事故善后及预防担当大臣由39岁的现任首相辅佐官细野豪志出任,现任防灾担当大臣松本龙将兼任复兴担当大臣,原先由松本龙兼任的环境大臣则由法务大臣江田五月兼任。

  菅直人说,受内阁大臣人数限制,现任行政改革担当大臣莲舫将退出阁僚行列,转而出任行政改革担当首相辅佐官,行政改革担当大臣将由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兼任。

  菅直人还表示,他将在2011年度第二次补充预算案、“特例公债法案”及可再生能源特别措施法案通过后辞职。

  日本现任内阁组建于2011年1月,包括首相菅直人在内共有18名阁僚。
(责任编辑:UN9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