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澳大利亚矿业富婆身家1000亿美元 或成全球首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8日08:53
吉娜.莱因哈特资料图
吉娜.莱因哈特资料图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全球首富可能是女性。现年57岁的吉娜.莱因哈特继承了父亲的一家矿业公司,随着商品价格大涨,成为澳洲首富。花旗银行更预计,随着她全资拥有的3大矿业项目投入运作,莱因哈特的个人财产更可望高达1000亿美元,势将压过墨西哥电讯大亨斯利姆和微软创办人盖茨,成为全球首富。

  莱因哈特外表和一般中年女性没有分别,一向低调的她也甚少在媒体曝光。但事实上她是“汉考克勘探公司”(Hancock Prospecting)的唯一拥有人,坐拥澳洲矿业王国。

  莱因哈特自小已知道自己是富家女,12岁时父亲已教她做生意,为接管家族生意作准备。但莱因哈特长大后婚姻生活并不如意,她结过两次婚,第2任丈夫1990年去世,现时她育有1子3女,分别和两位丈夫所生。

  根据花旗银行的研究,莱因哈特的公司如果在澳洲上市,运用11倍市盈率计算,她的财富便会达300亿美元,足够打入《福布斯》10大富豪榜。但是公司旗下还有3大矿业项目,都打入了10大矿业项目之中,数目和力拓矿业集团相同。

  如果这3大项目投入运作,估计为莱因哈特带来每年100亿美元的利润。由于汉考克勘探公司由莱因哈特全资拥有,不需与股东分享利润,预计莱因哈特的身家将会超过斯利姆的760亿美元,成为全球首富。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