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一学校前校监遭廉署通缉 为教育界人士首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8日10:14
香港一学校前校监遭廉署通缉 为教育界人士首例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基督教臻美黄干亨小学暨初中学校放弃办学权两年后,昨日再度掀起风波,一直蛰伏两年,未有公开露面的前校监梁淑贞被廉政公署通缉,指她涉嫌在2006年盗取一名学生家长10万元,并在2007年以虚假借口向学生家长欺诈贷款共45万元,相信是香港首名被廉署通缉的教育界人士。前臻美家长指,梁淑贞当年以筹办高中为由,私下向10多名家长亲信借款,有人甚至借款达100万元。

  香港廉署表示,获东区裁判法院签发手令,通缉现年46岁的前臻美学校校监,身兼办学团体基督教臻美社会服务机构主席兼执行董事梁淑贞,指她涉及一项盗窃与两项欺诈罪名,分别在2006年11月盗取一名学生家长10万元,另于2007年4月1日至6月20日期间,以虚假借口意图诈骗而诱使另外2名家长,分别贷款20万元及25万元给臻美机构。廉署指较早前接获贪污举报并展开调查,律政司其后建议作出检控。据了解,廉署一直未能联络梁淑贞,在本月2日已发出通缉令。

  记者昨曾联络梁淑贞及其姊夫即前臻美校董邓仲明,但两人电话均转到留言信箱,截稿前未有回复。

  臻美校董谢家浩指,梁淑贞在2009年8月后一直缺席会议,只透过电话及电邮通讯,“几个月前听闻她在广西,近期也有消息指她在加拿大,无人知道她在哪里”。

  臻美校董会今日原定讨论帐目问题,包括研究入禀追讨梁淑贞拖欠学校的100万元。他透露,今日会议将加插讨论梁被通缉后的相应行动。教育局则指事件进入司法程序,不予置评。

  前臻美家长汤太指,2007年曾听闻梁淑贞向视为亲信的10多名小学家长借款,“听过借得最多的家长,借款逾100万元”,她指,当时梁淑贞提出的借款理由正是筹办新高中课程,“当时小学家长都幻想原校升读高中,对她的说话深信不移,好似中邪一样,完全没有质疑,就算梁淑贞拉布条放弃办学权,这班家长亦不离不弃”。她表示,梁淑贞向这些家长借款均是私下进行,“有没有借据我不知道,但肯定不会去律师楼签约”。

  另一位前臻美家长雷小姐亦指,听闻梁淑贞当年曾向借款家长透露,打算在大埔三门仔设立校外教学设施,让师生可以留宿学习,但后来发现与臻美机构在当地租用鱼排,经营“奇妙鱼”的生意有关,兴建设施计划亦不了了之。

  梁淑贞在2009年5月曾举行记者会,公开否认以个人或学校名义,向家长借款,但一度承认机构有接受“友好”借款支持,会发收据订明还款期限,认为此举属于“公益事”,在记者再三追问后,她又改口称没有向任何人借钱。在记者会当晚,多名廉署调查员即到臻美学校搜查,取走大量文件。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