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法院做出历史性裁定 批准首对同性恋者结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8日16:55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巴西圣保罗州法院当地时间27日做出历史性裁定,同意一对同性恋伴侣合法结婚。

  从明天起,37岁的商人安德瑞(Luiz Andre)和29岁的理发师塞尔吉奥(Jose Sergio)将变成“已婚”,并冠上彼此的姓氏。

  圣保罗州内地贾卡雷依市(Jacarei)第二家庭法庭法官品图(Fernando Henrique Pinto)表示,他的裁定是基于联邦宪法第226条规定,“家庭是社会的基础,应受到国家特殊保护”。

  他也根据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今年6月17日通过谴责歧视同性恋的决议,及联邦最高法院5月通过允许同性恋伴侣稳定结合案,让他们享有和所有人一样的民事权利。

  塞尔吉奥表示,法官判决让他和安德瑞展开新的人生。从现在起,法律承认他们是夫妻。明天(28日)是世界同志骄傲日,他们将前往公证所领取结婚证书。

  巴西同性恋协会(ABGLT)指出,至少还有3对同志伴侣向法院提出类似的申请。

  上周二,圣保罗市一对男同志恋人哈米雷斯(LulaRamires)和努内斯(Guilherme Nunes)申请结婚,但遭首府第二登记法院女法官马西耶(Renata MotaMaciel)驳回。哈米雷斯表示,将提出上诉。
(责任编辑:UN9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