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广东遭暴雨持续侵袭 24小时发布近百预警信号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29日11:19
  新华网广州6月29日电(记者吴涛)28日起,广东遭受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侵袭,部分地区出现特大暴雨,24小时内发布了近百个暴雨预警信号。到30日,广东局部仍有特大暴雨。截至29日9时,广东尚未出现灾情和人员伤亡。

  据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薛登智介绍,28日至29日早晨,受季风低槽影响,广东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其中阳江、江门的部分地区出现了特大暴雨。

  薛登智说,根据气象站网监测,28日8时至29日8时,江门和阳江共有6个监测站录得250毫米以上的特大暴雨降水,其中阳江市区和台山市深井镇录得超过300毫米的特大暴雨;全省共有52个监测站录得100到250毫米的降水(大暴雨),277个监测站录得50到100毫米降水(暴雨)。

  广东省气象局29日9时启动气象灾害应急响应。截至29日8时,全省共发布74站次暴雨黄色预警信号、13站次暴雨橙色预警信号、5站次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据广东省三防办介绍,截至29日9时,广东省防总尚未接到灾情和人员伤亡报告。

  “根据目前各种气象资料综合分析,随着季风低槽的持续影响,29日白天到30日,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7月1日起广东雨势将明显减弱。”薛登智说。

  作者:吴涛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