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沪高铁开通在即 66名上海铁警集结待命(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9日16:49
京沪高铁开通在即 66名上海铁警集结待命
  京沪高铁将于6月30日正式运营通车。6月27日,京沪高铁试运行情况向媒体开放,数十家中外媒体的记者登上列车。图为高铁列车商务座内设的多功能豪华座椅,乘客可根据个人喜好调节座椅姿态。同时该座椅还配备了个人电视、阅读灯等设备,方便乘客使用。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网上海6月29日电(记者 陈静)京沪高铁将于30日举行首发仪式,上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动车组乘务大队66名乘警经过为期一个月的集训后已全部到岗、整装待发,将担负京沪高铁列车上的治安管理及安全保卫重任。

  据了解,根据铁道部的统一安排,7月1日起,上海虹桥站向北京方向共开行时速300公里以上高速列车56对,其中22对高铁列车上的治安保卫任务由上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负责。

  上海铁路警方有关人士称,京沪高铁是世界上一次建成线路里程最长、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也是国家战略性重点工程,在当前严峻的反恐维稳形势下,确保京沪高铁安全顺利开通运营,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为此,上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从全队选调了66名政治素质高、业务技能好的乘警组建了京沪高铁乘务大队,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业务培训,系统地学习了高铁安全常识、礼仪知识、治安及消防管理等相关内容,确保每一名乘警在高铁列车上做到文明执法、依法办事,更好地为广大旅客服务。

  据知,该支队深入分析研判京沪线列车治安形势,针对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充分预想,严密措施。根据高铁列车安保工作的特点和要求,制定了《京沪高铁列车安保工作方案》、《京沪高铁列车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等5项安保及应急措施,并为22趟京沪高铁列车配置了防爆毯25条、手持安检仪35把。同时,铁路警方还进一步细化乘警出乘准备、运行和终到等勤务环节,要求京沪高铁乘警认真开展“三乘联检”、查危宣传、开包检查、车厢巡防等勤务工作,为京沪高铁安全运行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作者:陈静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