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暴雨到大暴雨致使广东一万五千多人被迫转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30日06:30
暴雨到大暴雨致使广东一万五千多人被迫转移
  6月28日晚至29日上午,广东阳江遭特大暴雨袭击。受特大暴雨影响,市区多个路段一片泽国。29日上午,325国道的阳江金山路段低洼处已受浸,车辆行驶困难,不时出现抛锚现象。因天气灰暗,车辆须亮起雾灯缓慢行驶。陈明 摄

  中新社广州6月29日电(程景伟 粤水轩)受季风低槽影响,28日至29日,广东省珠三角及粤西沿海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强降雨主要分布在江门、阳江等市,个别地区出现内涝等灾情。灾情还致使江门、阳江两市的一万五千多人被迫转移。截至29日17时,全省暂无人员伤亡报告,具体灾情仍在进一步统计中。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刘昆要求全力做好人员转移及救援工作。据了解,28日8时至29日16时,全省时段雨量超过400毫米的站点有3个,超过300毫米的站点有14个,超过200毫米的站点有44个,超过100毫米的站点有227个,超过50毫米的站点有783个。

  强降雨造成阳江、江门部分地区受灾。阳江市三防指挥部于29日9时启动了防洪Ⅲ级应急响应,武警、公安等部门及时行动,共出动5艘冲锋舟转移受困群众。全市共转移人员13569人。

  江门台山市深井镇有19条自然村受淹,目前已全部退水。台山三合镇端芬镇上泽村委会堤围漫顶缺口,洪水进入围内水深约1.5米,造成20条自然村和1所小学约2500多人被围困,目前被围困人员已基本撤离至安全地方。

  据省气象部门预报,广东今明两天强降雨将持续。广东省三防办正密切关注全省水情和各水利工程情况,要求各地继续做好防暴雨及其次生灾害的防御工作。完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