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总统萨科齐小幅改组内阁 找人接替财长拉加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30日19:44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报道,在法国女财长拉加德顺利当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总裁后,法国总统萨科齐当地时间29日宣布进行小幅内阁改组。本次法国政府改组共涉及9个职位。

  据报道,法国总统府29日当天在其网站上刊出声明,宣布了一系列政府高层的新人事任命。鉴于法国原财长拉加德28日当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任总裁,声明说,在总理菲永的建议下,总统结束拉加德在法国政府中所担任的经济、财政和工业部长职务。

  萨科齐同时任命原预算部长弗朗索瓦·巴胡安(Fran?ois BAROIN)接替拉加德留下的财长空缺。而原高等教育与科研部长瓦莱丽·佩克雷斯(Valérie PECRESSE)则接任预算部长职务。而原欧洲事务部长瓦奎兹(Laurent WAUQUIEZ)则接任高等教育与科研部长职务。欧洲事务部长则由新人莱奥内提(Jean LEONETTI)出任。

  萨科齐总统还任命索瓦代(Fran?ois SAUVADET)出任公共职能部长,马里亚尼(Thierry MARIANI)出任运输部长。

  此外,本次法国政府改组还新任命了3位国务秘书。

  报道指,这也是去年11月以来,法国第3次改组政府。如果从2007年算起,这就是法国第8次改组政府了。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