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本周末央行可能再度加息 分析称需关注加息时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01日08:47
  中广网北京7月1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尽管上市前一天遭遇公告,业绩下滑84%,尽管市场频频传出股神巴菲特即将减持的消息,昨天,首日登陆中小板的比亚迪还是让怀疑者们大跌眼镜,41%的首日涨幅出乎所有人预料。

  几乎所有新股都走出了破发的阴影

  不仅如此,在上半年的最后两天里,几乎所有新股都走出了破发的阴影,首日高涨,前期大幅探底的沪深股市这几天似乎也找回了反弹的感觉,昨天双双收涨超过1%。

  仅仅24个小时之前,公告板上还赫然写着,2011年一季度,比亚迪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约2.6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达到84%。几乎所有的分析人士都预测它将平开,甚至会破发。出乎意料的是,9点半,比亚迪一登场就高开了22%,随后一路上扬,全天的大部分时间上涨都超过40%。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低发行价帮了比亚迪一把:

  桂浩明:“那我想主要还是两方面,一个呢对于比亚迪业绩下滑本来大家已经有预期,另外一方面它毕竟头戴这个巴菲特的光环,另外我们也看到它的发行价格在初期的时候可能考虑在24元,但是最终发行价格还是有一定的折让。另外呢,从目前情况来看一些短线资金也在利用市场的反弹做一些机会。”

  前期下跌错杀了很多优质公司

  其实不仅仅是比亚迪,上半年最后一批新股让所有机构看走了眼。此前一天,创业板首日上市的方直科技和上海新阳盘中涨幅一度超过50%,与低开低走的大盘形成强烈反差。昨天和比亚迪一同登陆的另外一只新股赛轮股份同样表现强势,收盘上涨超过45%,新股似乎正在远离破发的噩梦。宏源证券高级分析师范为认为,帮助新股逃离噩梦的是一级市场的估值回归:

  范为:“一方面是因为它发行的市盈率较此前市场的发行市盈率有所降低,以前都是50倍的市盈率,但现在只有30倍,一级市场市盈率降低之后必然有利于它上市之后的表现。另外一方面就是随着二级市场最近的一个反弹,那么也就相当于给这个新股一个比较好的上市的契机。”

  正如分析人士所言,昨天的沪深股市令投资者更为振奋。沪指强势收复5日均线,一举创下本轮反弹的新高,并突破了前期2750点一线的整理平台,个股普涨,板块全线飘红。范为表示,前期的下跌错杀了很多优质公司:

  范为:“以为此前大盘的大幅下跌,企业基本面的确有变坏的因素,但它不是决定性因素,而大盘下跌70%的原因我们都认为是货币政策紧缩所带来的流动性紧缺所带来的大盘下跌。那么从目前情况看,在货币政策仍然收紧的情况下,财政政策,在下半年要加大保障房投资的大的背景下,财政政策实际上已经是在向积极的方向转变。”

  本周末央行很有可能再度加息

  不过,周三央行再度重启了三年期央票的发行,发行量为150亿元。这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目前银行间市场的资金压力已经得到缓解。于是有分析人士预期,本周末央行很有可能再度加息。桂浩明认为,投资者需特别关注加息的时点选择:

  桂浩明:“负利率在2.25个百分点这样的情况下,加息是很有必要的。那么有可能到了7月份公布的6月份CPI指数可能会更高,所以加息是一个央行必须或者说应该采取的重要的调控手段,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央行所面临的不是加不加息的问题,而是选择什么时点。”

  范为则认为,加息时点不同,对股市将产生完全不同的影响:

  范为:“如果说6月份的CPI在6刚刚出头,或者6.1、6.2的情况下,那么加息可能在CPI公布之后。而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对于通货膨胀的预期能够得到有效的缓解,我认为对A股甚至是有利的,因为它表明最后的靴子落地,将会迎来货币政策稍微宽松的局面。另外一方面,如果6月份的CPI是在6.3、6.4,或者是远超过6的这种情况下,那么我们判断央行会在CPI公布之前就会加息。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对A股就是一个不利的影响,因为远远超过6的CPI短期可能会引起市场的恐慌,引起政府的担忧,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货币政策的紧缩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加息靴子仍旧高悬 莫要急着大举建仓

  桂浩明建议投资者,加息靴子仍旧高悬,莫要急着大举建仓:

  桂浩明:“从目前来看市场开始寻找底部,那么在这个过程中有些反弹这是很自然的,但是并不意味着一个行情就可以从此马上展开。我觉得到了7月份,随着通胀数据的公布,以及有可能的调高准备金率等等市场可能还会有些震荡,所以目前来看只是适合在低位少量建仓。另外我觉得从目前来看主要关注的恐怕还是超跌的板块。”

  作者:柴华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