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十堰投入上百亿防治水污染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01日09:24
  新华网武汉7月1日电(记者吴植)记者从湖北省十堰市政府获悉,作为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十堰市先后投入100多亿元用于水污染防治。目前,水源地丹江口库区水质指标控制在国家二类标准,是汉江干流水质最好的地段之一。

  位于鄂西北的十堰市涉及南水北调水源区面积近2.1万平方公里,占全市面积的88%。2014年中线工程全线通水后,一期年调水95亿立方米到北京、天津及华北广大地区。

  十堰市副市长成佳刚说,为保护水源地水质,十堰市实施生态立市战略,积极推进库区产业结构调整,已取得明显成效。据介绍,过去5年来,十堰市关停污染严重的小企业130多家,治理重点污染企业86家,拒批50多个经济效益好却有污染的项目。

  同时,十堰市启动了19个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处理场建设,列入《丹江口库区水污染防治规划》的12座污水处理厂有10座已建成使用;引进发展循环经济的企业40多家,全市近百家企业通过清洁生产审核。

  成佳刚表示,十堰市已进入涵养水源保障调水的攻坚克难关键期。面对减排压力大、农村环境整治任务重、环保基础能力弱等挑战,全市将进一步强化各项水污染防治措施,走出一条代价小、效益好、排放低、可持续的环保新路。

  作者:吴植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