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自然保护区已占青海面积30%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02日10:49
  新华网西宁7月2日电(记者陈国洲)记者从青海省林业厅了解到,随着我国对青藏高原自然环境的保护力度不断加大,青海省已建立11处自然保护区,总面积达2180.54万公顷,占青海国土面积的30.39%。

  位于世界第三极青藏高原的青海省,是我国最大的三条江河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同时也是我国主要的冰川、高海拔草原、湿地分布地区,对于我国乃至全球气候有重要影响。

  据了解,从1975年国家批准建立青海第一个以湿地水禽候鸟为保护对象的青海湖自然保护区,到2011年投资75亿元的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进入第7个项目实施年,青海省相继建立并完善青海湖、可可西里、三江源、隆宝等自然保护区11处,80%以上的野生动植物物种、30.7%的森林与灌木林、37.76万公顷的荒漠植物得到有效保护,70%的高原重要湿地生态系统纳入保护区管护范围。

  此外,在初步形成布局较为合理、类型较为齐全、功能较为完备的生态保护体系的基础上,青海省规划“十二五”期间再新建湿地自然保护区2处,提升自然保护区占青海国土面积的比例至31%,重点对部分退化湿地生态开展进一步治理和恢复,使湿地与自然保护区管理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

  作者:陈国洲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