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移民联合会征集签名 致信奥巴马促移民改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2日11:55
图为联盟工作人员正在向第一位签名者任伟勋小朋友说明移民改革诉求事项。侨报记者张凯摄
图为联盟工作人员正在向第一位签名者任伟勋小朋友说明移民改革诉求事项。侨报记者张凯摄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移民联盟6月30日在纽约市多个区举行“只需您稍执笔杆”活动,收集民众签名,致信奥巴马总统,呼吁他改革不合理的移民制度。

  这次活动由公平移民改革运动组织(FIRM)策划,是独立日活动的一部分。志愿者会走上街头,倡议民众在给奥巴马总统的信函上签字,要求他兑现此前多次在公开场合作出的承诺,建立更加公平、完善的移民制度。

  信中强调,奥巴马总统应该发挥其行政职能,允许移民通过合法程序获得美国公民身份,消除歧视,并向受到影响的家庭提供必要援助;实践“梦想法案”,不再为留学生的身份合法化进程设立障碍;同时关注藐视劳工法并从现有移民制度中谋利的雇主。他们将把几千封信件、数千支笔一并寄到白宫。

  活动组织者、纽约移民联盟媒体联络人Thanu Yakupitiyage说,移民在美国生活艰难,不能享受同工同酬的待遇,而且常常求助无门,他们的遭遇值得大家关注。这次活动的目的就在于让更多民众了解他们的处境,倡议大家关注移民制度改革。

  华裔Marty Ho是一名家俱销售人员,20年前从芝加哥来到纽约,他在该活动现场签了字。他告诉记者:“我虽然不是第一代移民,但和华人朋友打交道的过程中深知他们生活的艰辛,民主的美国社会需要一个更加开放、包容的移民制度。”

  布鲁克林华童签名第一人

  据统计,奥巴马任期内共发生800,000起移民遣送事件,创历史新高。而大多数移民并无犯罪记录,他们努力工作,只为在美国安身立命。无理由遣送移民违背公众利益,改革移民制度最终需要国会采取行动,而国会长期受制于党派政治。纽约移民联盟执行总监洪贞和(Chung-Wha Hong)说:“我们知道,奥巴马总统有能力改变局势。”

  该联盟在布碌仑的街头征集签名活动从上午11点开始,至中午1点结束。工作人员在华裔、西裔居民众多的日落公园附近街道一共征得30个民众签名,其中第一位签名者系华裔儿童任伟勋(Weixun Ren,音译)。本区活动负责人、联盟健保推广经理Jennifer Torres表示,联盟将把此次活动征得的致总统签名信集中邮寄,向高层反映民众心声。活动的举办也让民众更加深入了解了当前移民改革的诉求,也为移民改革的推动积累了民意基础。(侨报记者张凯、实习记者吴昭文)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