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北更“孤岛”积水缓慢消退 群众未受太大影响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02日12:31
  新华网广西频道7月2日电(记者李斌)由于道路被水淹中断,广西忻城县北更乡被洪水围成“孤岛”。记者在水灾现场了解到,水位正在缓慢消退,群众生活未受太大影响。当地党委、政府正组织干部群众紧张有序地抗灾救灾,以减少损失。

  7月1日16时,记者乘坐冲锋舟赶往北更乡,冲锋舟行驶在往日的公路上,两旁的甘蔗地、桑田、稻田已成为一片汪洋。见记者站立拍照,开冲锋舟的工作人员不时提醒留意掠过头顶的电线。记者乘坐冲锋舟约半小时抵达北更乡,北更街上积水已退至1米以下。

  北更乡党委书记阮仲锋说,由于强降雨袭击,6月30日18时,水已没过北更街上,7月1日16时,全乡受灾人口约2万人,涉及全乡14个行政村。北更乡政府所在地公路中断,2600人受困,其中北更中学、小学有师生398人。

  “灾情发生后,我们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组织县、乡、村干部及时深入受灾第一线全力抢险救灾,尤其是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忻城县代县长李朝晖说,大水来得很急,但由于当地党委、政府部门在去年大水中积累了经验,及时动员群众转移,群众也备好了米、菜、水等生活物资。

  由于准备充分,虽然大水中断了道路,北更乡水、电、通信依然畅通,救灾物资源源不断地送到北更乡,群众的生活并未因大水造成太大的影响,生活秩序正常。

  记者在北更中学看到,学校仅有一段围墙被淹,师生生活正常,一些学生在教室学习、一些学生在操场上打篮球。晚餐时间,北更中学初一(四)班韦喜玮碗里有肉片、土豆、豆芽,这和她平常吃的饭菜一样。

  北更中学校长覃树海告诉记者,学校食堂已为学生储备充足食物,这两天将为学生安排好课程。在离开北更中学时,县教育局又给学校运来了食用油和一批蔬菜。目前无人员伤亡,灾区社会秩序稳定。

  忻城县委书记谢大研告诉记者,目前积水正在以每小时2至5厘米的速度下降,北更乡周边仍有3000多万立方米的积水,相当于一个中型水库的水量,“如果不再继续下雨,预计到7月2日晚北更乡通往外界的道路能够畅通”。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