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全面清理公路超期收费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03日15:29
  新华网济南7月3日电(记者袁军宝、席敏)山东省将对收费公路开展专项清理,全面清理公路超期收费、通行费收费标准偏高等违规及不合理收费现象。

  根据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等七部门近日联合发出的《关于开展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山东省将通过约一年时间的专项清理工作,全面调查摸清全省收费公路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全面清理公路超期收费、通行费收费标准偏高等违规及不合理收费,坚决撤销收费期满的收费项目,取消间距不符合规定的收费站(点),纠正各种违规及不合理收费行为。

  山东省提出,未经省政府批准设置的收费公路及收费站(点),超过省政府批准期限收取通行费的收费公路及收费站(点),已还清建设贷款的政府还贷收费公路,以及既不属于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利用贷款建设,也不属于国内外经济组织投资建设或依法受让政府还贷公路收费权的收费公路等,将立即停止收费,坚决撤销收费站(点),拆除路面收费设施,保障公路完好畅通。

  在专项清理工作期间,山东省还将从严审批新的一级及以下普通公路收费项目,暂停审批收费公路资产上市融资和境外企业收购国有收费公路资产。对一级及以下普通公路改扩建的,原则上不得延长收费期限,并禁止新增经营性普通公路。

  作者:袁军宝 席敏
(责任编辑:UN9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