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合山煤矿救援续: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04日01:22
  人民网广西合山7月4日凌晨电 记者7月3日晚从广西来宾合山市合山煤业公司“7.2”事故处置指挥部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已下发紧急通报,认为合山煤业公司“7.2”事故,暴露出该矿在防范汛期雨季的措施不到位、现场监管不力等问题。要求各地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通报还要求,各地要立即组织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开展各类隐患的排查工作。

  通报说,今年广西极端恶劣天气较往年有所增多,极易引起地质灾害,从而引发地下矿山采空区塌陷、矿井透水、露天矿边坡坍塌、尾矿库溃坝等事故的发生。各地、各部门和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强降雨、台风、雷电、地质灾害等极易发生事故灾难的严峻形势,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结合实际,研究制定隐患排查、除险加固、人员避险撤离等防范措施。

  合山市是广西煤炭资源富集区,经过100多年的开采,煤矿资源已近枯竭,大批矿井报废或关闭,留下很多安全隐患。近年来,该市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为此,自治区主席马飚在现场部署救援工作时特别强调,在科学抢险、安全施救、全力救援的同时,合山市要对全市所有新老矿区进行全面排查,应分别设立禁建、禁采、搬迁等区域,并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以彻底消除事故隐患。(记者 庞革平 谢振华)

  作者:庞革平 谢振华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