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万达与足协签订“3+N”合同 三年斥资五亿(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7月04日02:31

  大连万达重返中国足坛的传闻3日变成现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将斥资至少5亿元人民币,以“3+N”年的方式“牵手”中国足协。双方战略合作的重点是:聘请世界级优秀外教执教中国队;启动“希望之星”计划,选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赴欧洲留学;冠名中超联赛和青少年联赛;探索改革裁判考核、奖励制度;赞助国家女子足球队,冠名中国女足超级联赛等。

  协议一:万达与足协共同选拔16岁以下球员赴欧洲留学,从今年起至2013年,3年分3批共选拔60余人进入欧洲3家顶级足球俱乐部训练和比赛。

  【点评】

  李金羽

  留洋不能目的性太强

  本报讯 (记者赵宇)当年跟随健力宝青年队前往巴西留洋的李金羽,现在已是女足国家队的训练助理。在他看来,让更多孩子出国踢球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好事,而且现在的留洋模式要比当年好了很多。

  李金羽当年跟随健力宝前往巴西时,就是一支队伍,而且这支队伍始终在一起训练、比赛,而且还是在中国教练的带领之下。现如今,万达和足协合作准备选拔60余名青少年球员到足球高水平国家训练,届时会将这些孩子打乱分到各个俱乐部,一边踢球,一边学习语言。

  “现在的模式肯定比我们当年要好得多了,这也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李金羽说,“能够有更多的孩子到国外踢球绝对是一件好事,现在的中国足球也需要高水平足球国家更多的帮助。”

  李金羽强调,现在中国足球人当中,很多都是非常喜欢学习、善于学习的,“学习哪个方面并不重要,只要对自己和中国足球有帮助的东西,都值得我们去学习。我们在学习时,不能目的性太强。我们不是为了学习什么东西才走出去的,最关键的还是提升自身水平,这对于中国足球将来的发展都是非常有利的。”李金羽说。

  协议二:万达出资支持国内10至17岁3个年龄组的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并对优胜队给予奖励,以唤起全国青少年参与足球活动的热情。

  【点评】

  孙哲东

  青少年足球需要更多支持

  本报讯 (记者赵宇)足协青少部主任孙哲东认为,发展青少年足球和校园足球已是当今中国足坛的重中之重,“足协最近的工作重点也转移到足球基础上面。万达此次相助,不但可以在资金上对我们大力帮助,而且还可以影响其他的大企业投资青少年足球,这也是非常重要的。”

  孙哲东也参加了签约仪式,他对这次携手感慨良多,“之前关于青少年足球一直是足协在投资,而且力度不小。现在万达进入后,资金方面肯定也很充足,这就让足协原有的资金可以去做其他事,甚至可以在更多方面帮助青少年足球的发展。”

  孙哲东认为,青少年足球要想发展离不开校园足球,“要想搞好校园足球,就必须一直坚持体教结合的思路。另外,除了像万达这样的大企业支持外,还需要社会各界的努力,发展校园足球肯定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明确表示,希望3年后中国青少年球员的数量比现在翻倍,这也是检验双方能否继续合作的重要因素。“说实话,我们在这方面压力确实很大,中国踢球的青少年越来越少是个问题,我们接下来会通过这次合作,积极宣传校园足球,让更多的孩子加入进来,喜欢上足球。”孙哲东说。

  协议三:提供足够的资金支持中国足协选聘世界级优秀外籍主教练执教中国国家队,并将聘任期定为3年,使外籍主教练有更充分的时间打造国家队。

  【解读】

  韦迪 足协请外教也是3+N

  本报讯 (记者张磊)万达赞助足协的费用中,聘请高水平外教也是有望近期落实的一部分。与王健林赞助中国足协一样,韦迪在谈到外教的合同年限时也提到了“3+N”,“我们再签外教不会是短期行为。”

  与以往相比,中国足协的这次寻找外教是全方位的寻找与合作,韦迪说:“既然有资金进入,中国足球不应该排斥外籍教练进入,如果真能请到高水平的而且适合的外教,越早越好。不存在为了2014年世界杯,我倒觉得中国请外教不应该只考虑2014年,现在就应该考虑2018年。”

  韦迪虽然相信高洪波的国家队会朝着2014年的目标前进,但他更在意的是国足水平的持续提高问题,“我们再签外教不会是短期行为,起码是3+N的方式。”

  【点评】

  商毅

  请外教不能解决所有问题

  本报讯 (记者赵宇)年薪4000万元为国字号球队聘请高水平外籍教练,足协同万达合作后,这已被提上议事日程。作为前国脚,商毅认为中国足球水平提高并不是花钱请外教就能解决的。

  “很多房地产企业介入足球,这些钱对他们来讲算不上什么。但说实话,中国足球现在的问题真不是钱能解决的。”商毅说。

  商毅拿米卢举例,“米卢当年在中国取得了成功,把我们带进了世界杯,但后来他还是被足协领导否定了,足协领导最后认为米卢不适合中国足球。所以说,我们光花高价请外教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请高水平外教,这是中国足球想要提高的一方面因素,更重要的是足协应提升自己的公信力。现在大家都在怀疑,足协到底能不能带我们走出困境。所以万达这次首先要帮足协把公信力搞上来。”

  另外,商毅也表示万达要做足面对困难的准备,“对于万达这样的企业来讲,赚钱可能很容易,但搞足球和赚钱是两码事,搞足球要比赚钱难得多。”

  协议四:冠名中超联赛,为国内职业联赛提供资金支持。

  【解读】

  万达冠名中超 不排斥其他房地产商

  本报讯 (记者张磊)万达与足协的合作中,表现最早的当属中超联赛的冠名权。7月6日,中超联赛第15轮,将正式更名为“万达广场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不过,央视转播并未立刻跟上。“这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环境好转了,形象好起来了,央视自然会转播了。”大连万达集团企业文化部总经理石雪清说。

  虽然中超已进行到第14轮,但万达并未严格按照相应轮次扣除冠名费,“如果我们与足协细扣,可以省下几千万,但我们不会这么做。今年是按照全年的比赛赞助的。”石雪清说。而且,万达还不同于以往的冠名赞助商,对于同质企业没有任何排斥,这对于足坛的房地产企业没有任何影响。“就是希望大家能够更加关注中超联赛,所有人都来赞助中国足球才好。”石雪清表示。

  前段时间,中超公司与雷曼公司的赞助合同被认为弊多利少。作为中超联赛的新冠名赞助商,万达方面表示会有严格的审计制度审查每一笔开销。

  昨日,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并未接受采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