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江苏洪泽湖水位低于最低通航死水位 历史罕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4日12:05
  中新网淮安7月4日电(汤苗苗 杨海飞 张军)记者从江苏省淮安市航道部门获悉,截至4日上午11时,中国第四大淡水湖洪泽湖的湖区水位已降至11.08米,低于最低通航死水位0.42米。自今年6月份以来,洪泽湖区连续出现两次低水位,且上下间隔不足半个月,为历史所罕见,洪泽湖航道通航形势严峻。

  据了解,近期,由于天气干旱少雨,淮河上游无客水下泄,加上秧苗栽插大量用水,尽管受近日降雨的影响,洪泽湖水位依然呈现持续走低的趋势。据统计数据显示:5月18日,洪泽湖水位为12.30米,至6月23日,水位下降至11.05米,23日至25日的降雨以后,6月26日水位回升到11.30米。6月26日之后,因持续高温无雨致使洪泽湖水位又开始持续下滑。

  7月3日夜间,淮安地区普降大雨,降雨虽对旱情有所缓解,但对旱情严重的洪泽湖却是杯水车薪,洪泽湖航道的枯水状况仍未得到根本缓解。截至7月4日上午11时,洪泽湖水位为11.08米,低于11.50米的最低通航死水位0.42米。

  由于水位低,洪泽湖湖区航运船舶时而发生搁浅,运行缓慢,使得高良涧船闸待闸船舶略显增多,截至目前,洪泽湖高良涧船闸下行待闸船舶有货轮186条,船队9个,上行船舶有货轮156条,个船队12。而在洪泽湖5号标到6号部分,大吨位船舶因堵塞无法航行。

  目前,淮安航道部门正密切关注水位变化情况,及时向过往船户提供船舶安全航行信息,稳妥做好滞留船员的日常饮水、购物、求医等服务工作,确保航道安全畅通。(完)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