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新疆哈密制定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 规范市场行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04日13:17
  中广网哈密7月4日消息(记者孙涛 哈密台记者江红霞 田玉)为深入贯彻落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规范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近日,新疆哈密地区物价部门依据实际情况,统一制定了哈密地区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工作流程,哈密地区商品房公示牌等,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行为。

  退休职工姜雅兰一直计划为正在上学的孩子买一套住房,由于担心房地产公司随意涨价一直不敢买,随着商品房明码标价政策出台,他和家人商量后,终于买了一套满意的楼房。退休职工姜雅兰说:这个地方明码标价价位比较低,我们就选择了这个地方,这边业务员特别负责任,房子什么时候交工了,房期是多少了,房子平方改变了,每次都给我们通知。

  一房一价明码标价,标示醒目清晰,按照标价交易的做法也受到房产开发商的欢迎。哈密某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理告诉记者:明码标价对于房产公司来讲有利于规范房产公司业务,以及给老百姓一个实实在在的一个消费须知,这样可以让我们每一个从业人员以及开发公司的人都能够对老百姓更负责地去介绍这个房子。

  为了加强商品房价格监管,哈密地区物价部门要求所有房地产开发企业签订了诚信销售责任书,同时加大市场巡查力度,43家商品房销售企业都按规定进行了商品房明码标价销售。哈密地区价格监督管理局局长张炀表示:我们明确了各商品房销售各开发企业必须要履行业务和责任,能够使哈密商品房销售价格能够真正透明起来,让哈密老百姓能够真真正正得到实惠。

  1-5月,哈密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6.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倍,商品房销售面积19.64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37.8%。截止5月底,商品房空置面积0.22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87.5%。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作者:孙涛 哈密台江红霞 田玉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