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趵突泉水位超过28米 “水涌若轮”初现(图)

来源:山东商报
2011年07月05日09:08
 
趵突泉水位重新站上了28米
趵突泉水位重新站上了28米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任秀芳)截止到昨日18时49分,趵突泉水位站上28米,达到28.08米。该水位较降雨前的28米上升了8厘米。有关水文水资源专家表示,随着主汛期的到来,地下水位会很快脱离危险。

  据了解,昨天上午8:30,趵突泉水位达到28.07米,稳稳地站上28米。有关专家表示,近期的这场大雨非常及时,虽然在降水的当天,水位并没有上升,但它节省了近期夏种旱情,减少了灌溉地下开采用水,随着雨水逐渐渗透,地下水位会保持一段时间的稳定。据介绍,从目前来看,济南已进入主汛期,今年的泉水喷涌形势较去年乐观。

  昨日18时49分,趵突泉水位站上28米,达到28.08米。趵突泉三股水水涌若轮初现。据悉,28米是趵突泉水位的橙色预警线。自去年9月下旬突破30米大关以来,趵突泉水位一直下降,今春夏初加快了下降的步伐,并于6月14日跌破28米橙色预警。如今,又重新站上了28米。

(责任编辑:news4)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