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猫头鹰宝宝坠落村民楼顶 右眼和左翅膀受伤(图)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永利 杨琼琼
2011年07月05日10:15
获救的猫头鹰宝宝 本报记者 摄
获救的猫头鹰宝宝 本报记者 李永利?摄

  本报讯 (记者 李永利 实习生 杨琼琼) 7月4日上午,一只找不见妈妈的小猫头鹰,来到长安香积寺村一村民家的楼顶,却不小心从楼上掉了下来。这家主人小心翼翼地把它救起来后,立即向动保部门打了电话。动保人员检查发现,这只被列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小猫头鹰左侧翅膀和右眼睛受伤,遂将其带回展开了救治。

  昨天11时许,长安区郭杜街道办事处香积寺村三组村民种亚峰的女儿种博,一个人正在家里看电视,突然听见院子里传来“嘭”的一声。她跑出去一看,一只毛茸茸的大鸟蜷成一疙瘩,趴在地上一动不动。种博慢慢靠近后,用细木棍试探性拨了拨大鸟,对方依然没有反应。她心疼地向正在院子外面干活的爸爸喊道,“爸,爸,赶紧过来,一只大鸟掉到咱们院子里摔得不动了,你赶紧看一下还能救活不?”

  种亚峰听到女儿的喊声后,刚跑进院子里时,这只大鸟就像喝醉了似的,身体摇摇晃晃的想挣扎着站起来,接着又趴在地上,先后挣扎了几次,才慢慢站起来,仰着头惊恐地望着种博和爸爸。“哎哟!这是一只猫头鹰宝宝,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估计是不小心从楼顶掉下来给摔懵了。我早上在院子外边干活时,看到在咱们家的二楼顶站着一只鸟,还以为是一只普通的鸟儿呢,就没有在意。”种亚峰一边观察着小猫头鹰,一边给女儿描述着。

  听完爸爸的话,种博轻轻走过去,心疼地把小猫头鹰抱起来,放进一个纸袋子里,然后对爸爸说,“爸爸,小猫头鹰可能受伤了,右眼睛咋睁不开?它咋能跑到咱们楼顶来呢?”种亚峰看了看说,“估计是小猫头鹰找不见妈妈了,为找妈妈到处乱跑呢,从楼上掉下来把眼睛摔坏了。”爸爸的话音刚落,种博着急地对爸爸说,“猫头鹰宝宝好可怜呀,赶紧救救它吧。”面对急得快要哭出来的女儿,种亚峰立即拨通长安区林政资源管理办公室的电话,并说明了情况。

  14时许,动保人员屈新宽、李智和刘育强赶到种亚峰家时,种博仍然守在猫头鹰宝宝跟前。动保人员检查后发现,这只年龄大约在半岁左右的猫头鹰右眼无法睁开,系此前受伤,左侧翅膀无法正常打开,但不清楚具体伤势情况。随后,动保人员将这只猫头鹰宝宝带回单位展开了救治。屈新宽说,这对父女救助落难猫头鹰的行为,表明群众除了富有爱心之外,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也越来越高了。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