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海洋局:已对康菲公司溢油事件予以立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7月05日17:33
  中国日报网消息:国家海洋局7月5日通报称,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已对康菲公司渤海漏油事件立案。目前溢油情况已得到基本控制,不过两处漏油源仍有少量溢油。截至7月4日,国家海洋局已基本完成了有关溢油影响范围、对海水水质和沉淀物影响等工作。

  本次溢油主要集中在蓬莱19-3油田周边海域,造成劣四类海水面积为840平方公里,单日溢油最大分布面积为158平方公里。附近海域海水石油类平均浓度超过历史背景值40.5倍,本次溢油在该油田及周边海洋环境造成一定程度的污染损害。

  6月4日,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得到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报告,蓬莱19-3油田B东北方向海面发现不明来源少量油膜。8日康菲公司再次报告发现海低漏油点。6月17日11时北海分局接到海监22船报告,C平台及附近海域发现大量溢油。随后接到康菲公司发生小型井喷事故的报告。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康菲公司和中海油已经采取有效措施控制溢油。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