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四川茂县泥石流 > 四川茂县泥石流消息

四川卧龙暴雨:过境游客疏散 仍有3000余人被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06日07:12
  中广网卧龙7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四川卧龙从3日起普降暴雨,引发电力、通信和交通中断以及多处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截至昨天(5日)下午,卧龙境内有6000余人受困。此时此刻,卧龙地区的暴雨预警级别已被提至最高的橙色。恶劣天气下,救援行动进展如何?中国之声连线四川省汶川卧龙特别行政区党委宣传部部长何晓安,了解最新情况。

  主持人:现在受困人数有没有变化?6000多人中有人解困了吗?

  何晓安:有,现在是这样的,我们4日傍晚就组织队伍抢通了卧龙通往小金县的公路,5日就把滞留在卧龙的过境游客全部安全疏散出去,也就是说卧龙镇区的三千多老百姓解除了孤岛状态,现在电力、通信也恢复了,目前卧龙的情况是这样的。

  主持人:救援的情况应该说还是进展的非常顺利,是吗?

  何晓安:对。

  主持人:现在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

  何晓安:目前我们全力组织队伍抢通通往耿达乡的线路,因为耿达乡当地还有3000多人受困,还是孤岛状态。如果天气好转,我们可能会在两到三天内把道路抢通。目前主要是暴雨级别还比较高,没有解除最高级别,所以我们还是严阵以待,随时保持与抢通现场的联系。另外耿达乡也开通了卫星电话,使当地受困人员能够及时和外面的亲人报平安。

  主持人:也就是说剩下的3000多人估计2到3天之内就可以解困是这样吗?

  何晓安:对。

  主持人:好的,谢谢何部长,我们有最新的消息也会随时和您进行连线。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