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洲拟推行世界最严格烟草法律 烟盒统一装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7月06日10:26
  据美国媒体7月6日报道,澳大利亚日前拟出台一部烟草法案,规定所有的烟草公司不得在产品包装盒上使用相互区别的颜色和商标。

  该国卫生部部长妮古拉?罗克松(Nicola Roxon)向议会表示,当天她所提的这项立法是目前世界上最严格的烟草法律。它要求所有烟草生产公司从2012年5月起,统一使用橄榄绿单色包装,并统一在包装上印制显眼的健康警示语,商标等信息则以小号字体写明。

  这项所谓“烟盒朴实化”的立法提案得到了议会中反对党议员的支持,很有可能在近期获得通过。

  世界烟草行业巨头、美国菲利普莫里斯国际烟草有限公司曾在6月对此立法将澳大利亚政府告上法庭,称政府此举非法侵害了其旗下烟草品牌。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