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38万人遭受洪涝灾害 抗灾救灾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06日14:42
  中广网西安7月6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李耀)7月6日上午,陕西省民政厅召开防抗灾灾紧急会议,通报全省近期灾情,全面部署抗灾救灾工作。会议确定:成立由厅领导任组长,处级以上干部为成员的12个灾情核查组,根据灾情发展情况,随时待命,查灾核灾。

  截至7月6日8时,陕西省延安、榆林、汉中、安康等市有25个县(区)38.74万人因暴雨受灾,倒塌房屋686户2059间,损坏房屋2360户7080间;全省各地紧急转移安置0.94万人,18人死亡,1人失踪,4人受伤;农作物受灾3万公倾,绝收面积2700公倾,直接经济损失3.78亿元。

  陕西省民政厅要求:一是全系统实行24小时值班,保持与民政部和省委、省政府的信息畅通;二是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暂停休假,灾情核查组人员要处于临战状态;三是积极与省财政厅协调,争取先期下拨一批应急救灾资金,重点保障陕南三市,特别是汉中市的灾民生活救助工作;四是做好救灾物资的储备、清理及调用等准备工作,以应工作急需。会议强调:一是民政厅近期工作要以防灾救灾为中心任务,全力保障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二是核查组人员要随时待命,时刻准备赶赴基层指导救灾工作;三是全体干部要严格遵守各项制度,确保联络畅通;四是机关车辆要围绕救灾工作进行统一调配。

  7月5日晚,陕西省民政厅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强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抗洪救灾的组织领导。各市、县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救灾责任,视情及时启动救灾预警响应,及时向社会发布灾害预警信息,最大程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进一步做好临时避险工作。要切实做好强降雨过程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防范工作,视情及时、坚决组织转移处于危险区域的群众,并在原址设立警示标志,严防人员误入造成伤亡。三是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严肃值班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主要负责人要上岗带班制度;切实加强灾情的统计与核查工作,第一时间上报灾情和救灾工作情况,确保灾情报送及时、快捷,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作者:刘涛 李耀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