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罗湖海关查获人身绑藏走私稀有金属铟锭案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06日16:58
  人民网深圳7月6日电(胡谋 刘燕燕)记者6日从深圳罗湖海关获悉,该关近日查获一名香港男子以人身绑藏方式走私稀有金属铟锭12公斤出境。

  6月30日上午,当事人许某身穿宽松短袖衬衫和休闲裤,挎一个小包经罗湖口岸出境,经过海关监管现场时,关员对其行李进行例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关员发现许某神色紧张,目光闪躲,关员问其身上有无需要向海关申报的物品,许某迟疑片刻后,拉起裤腿,露出用长袜和胶纸绑束起来的盒状物,声称自己身上绑藏了6包香烟。许某取出香烟后,关员仍然觉得他行为有异常,遂对其作进一步检查,又在其腰腹部发现用腰封绑藏的银色金属块,经清点共计25块。经鉴定,上述物品均为稀有金属铟锭,共重12公斤。

  目前,此案已移交缉私部门处理。

  据罗湖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26日,该关就查获过1宗类似案件,查获1名出境国内居民绑藏铟腚25块,净重12.6千克。

  据了解,铟是银白色略带淡蓝色的金属,其延展性、光渗透性和导电性强,主要用于平板显示镀膜(如液晶显示屏)、信息材料、高温超导材料、集成电路的特殊焊料等,产品附加值高。铟在地壳中的分布量较小,且很分散,一般只在锌和其它一些金属矿中作为杂质存在,因此被列为稀有金属。如今,国内金属铟的价格在每公斤4500~4900元不等。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