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加州公务员薪资调查:监狱医生膺最高薪公务员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7月07日04:37
监狱医生膺加州最高薪公务员

  美国加州华裔主计长江俊辉(右)5日公布去年加州公务员薪酬榜,加州州长杰瑞·布朗(左)前10不入。
奥巴马连加州高薪公务员前10名都排不进去。

  奥巴马连加州高薪公务员前10名都排不进去。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据美国媒体6日报道,5日公布的美国加州公务员薪资调查数据显示,2010年赚最多的加州公务员,是在人满为患监狱体系工作的一名首席精神科医生。根据加州华裔主计长江俊辉公布的数据,这位未公布姓名的医生基本总年薪约介于26.1万到30.4万美元之间,加上各种津贴后高达83万美元(约人民币536万元),收入高得连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加州州长杰瑞·布朗都难以望其项背。

  监狱公务员最吃香

  江俊辉在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加州待遇最好的前10名政府员工,年收入都高达50万美元(约人民

  币323万元)以上,其中有7人是监狱中的医生或牙医。这个结果虽符合医生在一般人眼中“高薪”的印象,只是没料到监狱医生赚得更多。而加州州长杰瑞·布朗的总年薪则只有17.3万美元(约人民币112万元),相较之下逊色不少。

  这位在监狱负责精神科的医生,光是底薪就有将近30万美元(约人民币194万元),而年度收入还包括各种津贴、未休假期折抵奖金、未休病假、加班费等等,总收入约有83万美元,相当于人民币536万元左右。这不仅超过州长年薪的好几倍,连美国总统奥巴马的40万年薪(约人民币258万元)也无法与其相比较。然而,江俊辉办公室稍后又声明,指称数据有误,会发布更正,但未详细说明。

  现任州长高度关注

  加州政府显示,即使公务员退休基金的首席投资主管乔·狄尔的年薪54.8万美元(约人民币354万元)也只能在排行榜中名列第7。据了解,高薪的主因在于前任政府的休假计划,让公务员享有累计休假所致,现任布朗州长已经对这种高薪现象表达关切。加州政府发言人伊丽莎白·艾希佛德表示:“布朗州长对高额薪资及支付款表达关切,这些都因法院授权、累计休假及前任政府的休假计划导致。”她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密切观察有些人收入特别高的因素。”

  中新 王裳

  加州公务员高薪榜

  No.1 监狱精神科医生 83万美元(约人民币536万元)

  No.2~No.6

  …… 加州待遇最好的前10名政府员工年薪都高达50万美元(约人民币323万元)以上。

  No.7 公务员退休基金首席投资主管 54.8万美元(约人民币354万元)

  No.8~No.10

  …… 前10名中有7人是监狱里的医生或牙医。

  美国总统奥巴马年薪 40万美元(约人民币258万元)

  加州州长杰瑞·布朗年薪 17.3万美元(约人民币112万元)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