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85后夫妻为救女奔波求医 母亲捐肝父亲乞讨(图)

来源:东方网 作者:乔礼 曹磊
2011年07月07日10:14
每次等萱萱醒来,“85后”后的小夫妻都会一起抱起可爱的女儿逗她开心
每次等萱萱醒来,“85后”后的小夫妻都会一起抱起可爱的女儿逗她开心

每当萱萱哭闹,父亲张宗伟都会抱起女儿给她唱歌逗她开心
每当萱萱哭闹,父亲张宗伟都会抱起女儿给她唱歌逗她开心

网友在网上贴出的照片,爸爸在喂萱萱吃饭
网友在网上贴出的照片,爸爸在喂萱萱吃饭

  先天性胆道闭锁,不能分泌胆汁,需要进行肝移植……这样的病痛发生在一个年仅1岁零2个月的可爱女婴萱萱身上。近日,东方网记者走进了萱萱所住的上海仁济医院。外面的世界艳阳高照,热量滚滚,而病房内,却是苍白的。那一刻,躺在病床上这个又黄又瘦的女孩睡得很香,好像没有任何痛楚,但是守在她一旁的父母却是满脸心疼和焦愁。为了医药费,这个“85后”小家庭已经欠债累累,无助的父亲只能选择上街乞讨。

  1岁多女婴体重只有14斤

  在仁济医院外科大楼14楼肝移植中心11床,东方网记者见到了小萱萱,蜡黄蜡黄的皮肤,消瘦的身体,但小肚子却鼓得很大。孩子的妈妈告诉东方网记者,由于无法吸收营养,孩子从6个月起体重就没有长过。虽然已经14个月大了,但体重只有7公斤。

  眼前这个有着大大的眼睛,只有22岁的年轻母亲在与记者的交谈过程中,时不时会说起孩子的一些趣事,脸上还带着微笑,“我家宝贝醒着的时候真的很可爱,笑起来也漂亮。”但是提到孩子受的苦,看得出她是强忍着心中的难过,“她太瘦了,抽血检查都很困难。有时候打针,她哭我也跟着一起哭。”

  而一旁孩子的父亲张宗伟告诉东方网记者,孩子目前病情还是比较严重的,反应之一就是非常容易兴奋。“她每天晚上都要到12点以后才睡,早上5点就起床了,还喜欢不停大叫,感觉在透支精力。”

  4个月大至今一直奔波看病

  张宗伟夫妇是2009年结的婚,萱萱是他们的第一个孩子。两人早前于深圳打工时认识,结婚后回到老家承包了一家小店铺卖数码产品。“原本我们家属于当地的中等水平,虽然不是特别富裕,但是还是很幸福的。”

  但2010年9月,夫妇俩发现刚刚4个月大的女儿脸色和眼睛开始发黄,于是踏上了求医之路。从一开始的县城保健院,到绵阳、成都、重庆的医院,他们带着孩子到处奔波。病没有看好,孩子却越来越消瘦。最终在重庆,萱萱的病情才得到确诊,她患的是胆道闭锁,目前已经肝硬化晚期,需要进行肝移植手术。6月25日晚上,夫妻俩揣着借来的2万元钱,带着最后的希望和女儿一起来到了上海仁济医院。

  “我的女儿从出生40多天起到现在,没有过上一天好日子。”萱萱的父亲张宗伟叹了口气说。自从孩子降临后,这个家庭就剩下了一个目标:将孩子的病治好。“以前我们都有很多憧憬,希望多挣钱把日子越过越好,但是现在,唯一的梦想就是把孩子养大成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