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三峡枢纽调高出库流量应对新一轮涨水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07日14:16
  新华网宜昌7月7日电(记者刘紫凌 冯国栋)受长江上游四川盆地强降水影响,三峡水库7日开始出现明显涨水过程。按长江防总调度,水库7日10时起调高出库流量,以应对可能到来的洪水。

  三峡水情显示,7日8时,三峡入库流量为3万立方米/秒,较6日同一时间上涨了1万立方米/秒。记者从长江海事部门了解到,本次涨水源自四川盆地连日来出现的区域性暴雨,强度为今年入汛以来最大。三峡水库涨水前,长江上游支流水位已出现不同程度上涨。

  按长江防总最新调度令,7日10时起,三峡水库将出库流量从1.8万立方米/秒左右调高至约2.1万立方米/秒,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洪水。调整后的出库流量仍小于上游来水量,三峡水库水位因此出现明显上涨。上午11时,水位涨至145.9米,一小时内上涨约0.1米。

  针对此轮涨水,长江中上游沿线多地海事部门加大了巡航力度,要求通过三峡坝区的船舶严格遵守航行规则,随时关注流量和水位变化,确保驾驶室24小时值守。

  作者:刘紫凌 冯国栋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