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法晚漫谈

7月7号法晚漫谈:购物卡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7月07日15:26
购物卡
购物卡

  焦点

  购物卡

  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七部门《关于规范商业预付卡管理的意见》自实施以来,至今已一月有余。这一新规的出台,旨在根治购物卡等商业预付卡引发的腐败等症结,其疗效如何?

  近日,记者对部分地方购物卡市场进行了调查采访,发现因规范不够细化、监督无法落实等原因,“意见”在执行过程中流于一纸空文。

  乌鲁木齐市沙区人民法院民庭庭长汤秀斌认为,目前的规定尚不完善,虽然规定购卡要进行实名登记,但消费过程中却没有相应的监管,只有形成与银行联网等完善的机制,将“进口”和“出口”都卡死,才能真正实现实名消费,让“购物卡腐败”得到最有效的监管。据《法制日报》 图/谢驭飞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芬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