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客车行李箱放冰块 私运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图)

来源:红网 作者:佘飞
2011年07月07日16:30
长常高速交警在一长途卧铺客车上查获六只涉嫌非法贩卖的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
长常高速交警在一长途卧铺客车上查获六只涉嫌非法贩卖的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

民警发现卧铺客车上装着六只大型的野生鸟类,外形与猫头鹰相似
民警发现卧铺客车上装着六只大型的野生鸟类,外形与猫头鹰相似

长沙市森林公安局已对该案进行立案侦办
长沙市森林公安局已对该案进行立案侦办

  红网长沙7月7日讯 (通讯员 佘飞) 7月6日下午,湖南长常高速交警在守点执勤过程中,从一辆常德开往深圳的长途卧铺客车上当场查获6只涉嫌非法贩卖的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目前该案已移交至长沙市森林公安局作进一步处理。

  当日下午4点15分左右,长常高速交警大队岳麓中队民警熊磊、周铁鹏在长常高速公路长沙西收费站执勤时,一辆号牌为湘J08917的大型长途卧铺客车进入收费通道,准备驶离高速公路,民警随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进行例行检查。

  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该车并没有超员,司机出示的驾驶证和行驶证也在有效期内,但行李厢内不时流出的水样液体却令人生疑。打开行李厢后,民警在尾部找到了两个的用塑料编织袋包裹的大箱子,里面散发出一种难闻的异味,箱子下还放置了不少冰块。司机称,这批货是别人从常德托运往深圳的鱼,货主不在车上。但当民警将箱子打开,却发现里面装着六只大型的野生鸟类,外形与猫头鹰相似。

  执勤民警当即通知长沙市森林公安局前来处理,经森林公安部门辨认,箱子里装的六只野生鸟类均为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雕鸮,大客车没有相关合法运输手续,属于非法运输。民警随后将该案进行了移交,鉴于案情重大,目前,长沙市森林公安局已对该案进行立案侦办。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