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城区噪声污染严重路段将采取交通管制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08日20:36
  新华网北京7月8日电(记者张淼淼)“十二五”期间,北京城区噪声污染严重路段将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实施机动车禁鸣、限速,限制高噪声车辆通过时间,目前具体细则正在制订中。

  北京市环保局8日发布的《北京市“十二五”时期环境保护和建设规划》提及以上内容。“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北京力争将区域环境噪声平均值控制在55分贝以内,交通干线噪声平均值控制在70分贝以内。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冯惠生表示,群众对噪声污染的投诉居高不下,“十二五”期间,北京市将实施更严格的噪声污染治理办法,除噪声污染严重路段将采取交通管制外,还将大力开展声源降噪。主要措施包括分期、分批对既有道路两侧住宅等敏感建筑物更换隔声窗,在部分路段增设隔声屏障。

  北京还将研究制定在京销售公交车及其他机动车噪声准入标准,研究开展在用车辆定置噪声检测工作,限制高噪声车辆上路行驶。

  另外,“十二五”期间,北京市还将扩大铁路限鸣范围,减少火车鸣笛扰民;并研究划定机场周围飞机噪声环境标准适用区域,制定机场航空噪声相容性规划。

  作者:张淼淼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