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一“酒司机”醉酒驾车冲岗 将被追究刑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8日21:12
  中新网武汉7月8日电(王威 孙军 张芹)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上路,遇交警检查抱侥幸心理强行冲岗,8日凌晨,武汉“酒司机”李某因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被警方拘留10日。同时,李某的醉驾行为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7月7日晚,武汉市青山大队按照交管局统一部署,在辖区开展夜间交通秩序整治行动。19时40分,民警巡逻至工业二路南干渠路附近时,一辆行驶中的微型面包车异常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当时天降小雨,可该车驾驶室的车窗却摇下大半,驾车的中年男子显得燥热,疑似“喝了酒”。民警通知前方岗位注意盘查,当该车行至随州街工业四路路口等候红灯时,民警上前要求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一边满口答应,一边假装低头找证件,趁民警不备突然猛踩油门驾车逃跑。民警立即用电台通知前方整治小组注意查处,同时驾驶警车一路尾随。

  19时50分,该车在冶金大道被民警拦下。经酒精测试仪现场测试,驾驶员李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01.4mg/100ml。面对测试结果,李某不得不承认,刚在工业二路某酒店吃饭时,“喝了点白酒”。民警随即依法暂扣车辆,并带李某到青山区普仁医院抽血化验。经抽血检验,李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03mg/100ml,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据办案民警介绍,李某遇交警检查强行冲岗,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条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二项及第二款之规定,处以行政拘留10日。同时,按照新修订的《刑法》和《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李某的醉驾行为还将面临被追究刑事责任,并受到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驾驶证的严厉处罚。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