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惠州大亚湾石化区一炼油厂发生火灾 暂无人伤亡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1年07月11日09:26
  新华社广州7月11日电(记者 王攀 叶前)记者从广东惠州市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获悉,11日4时10分,大亚湾石化区中海石油炼化有限责任公司惠州炼油分公司运行三部400单元的重整生成油塔底泵机械密封泄漏着火。暂未受到人员伤亡报告。大亚湾管委会新闻中心上午9时对外通报,目前厂区内各套环保设施运转正常。厂区内各套环保设施运转正常。

  火灾发生后,惠州炼油消防队、大亚湾消防队、石化物流消防队、中海壳牌消防队等40余辆消防车参加救援,溢油响应也随即启动。

  厂方称,现场人员及时切断进料,与其他区域进行有效隔离,工艺联锁全部投用,全厂外排系统全部关闭,其他生产单元降量生产,上下游装置均得到有效隔离。燃烧产生的烟雾为重整生成油(即汽油组分)的燃烧气体(主要是二氧化碳),无其他有毒有害成分。

  截至11日早上7时10分,火势已得到控制。据现场消防人员称,现场已看不到明火,但仍能看见浓烟。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大亚湾管委会新闻中心对外通报,目前厂区内各套环保设施运转正常。

  惠州大亚湾石油化学工业区位于广东省惠州市南部,南临南海大亚湾,规划总面积27.8平方公里,距离大亚湾核电站约40公里。预计到2012年,石化区炼油规模将达到2200万吨/年,乙烯规模将达到200万吨/年。

  作者:王攀 叶前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