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普京在德国获奖引起争议 因其曾为特工常驻东德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12日08:44
  德国“胜利女神四马战车奖”评委会10日证实,俄罗斯总理普京成为这一奖项本年度获奖者。这一政治类奖项的评委会称赞普京推动俄罗斯实现稳定和发展。一些媒体却不忘普京的“过去”,批评把奖项授予这位俄罗斯领导人。

  “胜利女神四马战车奖”由总部设在德国首都柏林的非营利组织“德意志工场”2003年设立,每年授予4名致力于政治、经济和文化领域创新和复兴,奉献公益和展现开拓精神的个人或机构。

  《南德意志报》当天在头版援引授奖说明报道,评委会认为普京的执政能力和沟通能力让人感到可依靠、可信赖,“他在自己的国家促成繁荣、商业和国家认同相互作用,创造并继续创造稳定”。

  先前这一奖项获得者包括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塞尔维亚现任总统塔迪奇和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

  德意志工场发言人斯特凡·克劳森证实普京获奖,说普京将在柏林领奖。颁奖仪式于每年10月3日德国统一纪念日举行,授予获奖者一座微缩版柏林勃兰登堡门门顶正中央“胜利女神四马战车”雕像。俄罗斯之声网站报道,获奖者会分享10万欧元(约合14.3万美元)奖金。

  一些德国媒体报道普京获奖消息的同时发出疑义。《南德意志报》在头版文章中称,俄罗斯政治异见人士会“难以认可”颁奖说明中描述的普京形象。《每日镜报》发表社论,称普京曾是前苏联情报机构克格勃的特工,迄今没有与自己的过去“切割”。普京供职克格勃时曾在民主德国、即东德常驻。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