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潍坊铁矿透水事故井下抽水救援加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12日19:40
  中广网潍坊7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山东潍坊铁矿透水事故进入第三天,井下抽水救援加速,造成事故的露天水坑周边的围堰建成。

  今天凌晨被困矿工人数重新确认后到现在,这24人已经被困在井下43个小时了。从周边地市和厂矿企业调运驰援的47台大型救援设备、6台大型泥浆泵开始陆续安装投入使用。井下水位不再像以前那样以厘米为单位下降,到现在水位已经下降接近两米了。

  救援人员:就是抽水,抓紧抽水,抽完水后下去救人!

  就在抽水井口不远处的露天水坑,40余辆挖掘机正在紧张高效地进行流水作业,10余小时的时间里,完成了10余万立方的水坑围堰工程。这样,接下来几天如果再有降雨,就能有效分流地表径流。

  潍坊市峡山区政工部主任刘传胜说,虽然救援工作加快,但仍有三个困难摆在眼前。

  刘传胜:一是泥浆比重加大,导致泥浆泵的流量不足。二是泥浆泵推进困难,必须先清理以铁矿渣为主的沉积物之后才能下泵。三是坑下的涌水仍然在继续。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