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6月份通货膨胀率为2.3%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12日20:33
  新华网柏林7月12日电(记者胡小兵)据德国联邦统计局12日公布的统计结果显示,在能源价格上涨影响下,今年6月份德国通货膨胀率为2.3%,连续第五个月超过欧洲中央银行为稳定物价所规定的2%的通胀上限。

  德国联邦统计局认为,导致近几个月来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是能源价格上涨。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6月份德国能源价格提高了9.1%,其中取暖油和电力价格涨幅明显。如果剔除能源涨价因素,德国当月通货膨胀率仅为1.5%。

  根据欧洲中央银行的最新预测,今年欧元区通货膨胀率在能源和原材料涨价的推动下将明显上升,达到2.6%。为了抑制通胀抬头,欧洲央行上周宣布了今年内第二次加息举措。

  此间经济专家称,尽管德国6月份通货膨胀率与上月持平,但通胀压力仍未缓解。他们预计,未来几个月,德国仍存在通货膨胀上升风险。

  作者:胡小兵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