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提名朱民为副总裁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13日05:15
  人民网华盛顿7月12日电(记者 温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7月12日提名目前担任总裁特别顾问的朱民为该组织副总裁。

  拉加德提议朱民从2011年7月26日起担任新设副总裁一职,与其他三位副总裁一道为总裁提供支持。

  朱民于2010年进入国际基金组织,担任总裁特别顾问。此前,他曾担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拉加德说,“朱民在政府、国际政策制定和金融市场方面具备丰富的经验,拥有很强的管理和沟通技能,对基金组织的机构制度有着深度的见解,我期待着得到他的建议。”“作为副总裁,他将发挥重要的作用,与我和管理层其他同事一道,迎接全球成员国未来面临的挑战,并增强基金组织对亚洲和新兴市场的了解。我期待着与朱民、戴维和管理层其他同事密切合作。”

  此外,拉加德还提议任命戴维·利普顿为第一副总裁。他将接替将于2011年8月31日结束任期的约翰·利普斯基。来自美国的利普顿此前担任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国际经济事务高级主任和总统特别助理。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总裁负责挑选和任命第一副总裁和副总裁。这些任命需要执董会批准。按照惯例,应就第一副总裁和副总裁应具备的资格条件征求执董会的意见。

  作者:温宪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