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联PK支付宝引新一轮竞争 专家称应避免价格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13日21:28
  中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记者何京玉)据经济之声报道,第三方支付牌照发放之后,众多企业开始发力向市场老大支付宝挑战。尽管支付宝接受记者采访时是充满自信,但实际上竞争已经白热化。专家提醒,竞争各方应当避免打价格战,让这个行业有利可图,健康发展。

  随着中国银联联合相关各方推出“银联在线支付”和“银联互联网手机支付”两项业务,这个在传统的支付行业具有优势地位的企业开始在网上支付上发力,正面挑战支付宝这个号称拥有5亿用户的网络支付第一大企业。

  银联的服务受到了很多银行的欢迎,在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高级经理张晓红看来,能够联合这么多家银行,对整个行业的服务也是一个提升。

  张晓红:各家银行真正联合起来,提供一个跨银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真的是这个行业转变了一个服务方式,提升台阶了。

  而且张晓红也感到,无卡支付受到了银行卡发行商银联的支持,这说明支付行业正在发生悄悄的变化。

  张晓红:就像我们原来说,存折是历史的产物,那卡肯定也是历史的产物,未来新的支付方式,这样的领域是非常广阔的空间。值得我们大家都去探讨和研究。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更进一步告诉记者,这正是未来的趋势。

  郭田勇:银行卡对于使用现金来说是一大进步,但是呢,如果能把银行卡的功能再转移到更简捷便利的工具上去,这恐怕也是一种趋势。

  作者:何京玉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