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海油渤海湾油田漏油事故 > 中海油渤海湾油田消息

蓬莱19-3油田B、C平台生产已停止 漏油点已止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3日21:37
  中新社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 赵建华)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康菲中国)13日表示,遵循中国国家海洋局做出的所有指示,已经停止了蓬莱19-3油田B、C平台的生产,直到国家海洋局有进一步指令。C平台的海下清理工作正在安全快速地进行中。

  康菲中国介绍说,B、C两个平台每天合计约产原油4.7万桶,占整个蓬莱19-3油田总产量的三分之一。

  蓬莱19-3油田是中国国内建成的最大海上油气田,是中海油和康菲中国的合作油田。康菲中国是作业方,负责油田的勘探、开发、生产等日常作业,负责处理紧急事件。6月4日、17日,蓬莱19-3油田作业区B平台和C平台先后发生两起溢油事故。上周,中海油和康菲中国宣布,原油渗漏点得到有效控制、大规模清污基本完成。

  本月11日,中国国家海洋局发布消息称,检查发现,C平台仍有少量油花溢出,B平台附近海域仍有可能发生溢油迹象。

  12日,康菲中国介绍说,B平台附近已无油膜,C平台泄漏已被制止。

  13日,中国国家海洋局约见康菲公司代表,责令康菲公司立即停止蓬莱19-3油田B、C平台的油气生产作业活动。国家海洋局认为,蓬莱19-3油田发生溢油事故后,康菲公司采取的溢油处置措施大多是临时性的、补救性的,不能彻底有效地消除溢油风险,再次发生溢油的可能随时存在。

  对B平台附近的渗油,康菲中国13日表示,从海床渗出的残留油水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减少。残留油水渗出量每天约有几公升。康菲已经部署了设备、围油栏以及吸油材料,来应对任何可能的渗出。在原发的渗油点已安装了水下围油装置。

  C平台的漏油点已被止住。但康菲担心,在继续清理作业的过程中,残留在海底的油基泥浆可能会冒出到海面,即为国家海洋局所描述的“油花”。这些“油花”可能会形成少量的、薄薄的油膜。康菲已放置了吸油栏,以处理任何涌到海面的油滴。

  康菲中国介绍说,采取了三个方面的处理措施制止溢油:控制溢油点;安全快速地清理出现的油膜或溢出的钻井液;永久性地解决任何遗留的渗油问题。目前,正在重新评估油田的所有开发计划,以确保此类渗油不再发生。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